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

用youtube開Hangout直播

最近看到watch people coding 這個網站,也真有不少人在上面開實況寫code,覺得滿有趣的,也應該自己來開個實況試試。 目前開實況知名的有Twitch ,這方面有點難搞,目前linux 沒有這方面完整的解決方案,只能用一些程式來解決,相關網址在此: https://wiki.archlinux.org/index.php/Streaming_using_twitch.tv
不過我沒有twitch 帳號,懶得申請;帳號多開一個是一個麻煩

所幸我們有另一個解決方案:用Youtube開直播。
在youtube 右上角自己大頭貼的地方,可以進到「創作者工作室」,影片管理員內就有「現場直播」可以開,不過它要跟手機連線驗證,等於是告訴google 你的手機號碼,大家連結前請多想三分鐘;打開後它會直接用google hangout 開直播,不用特別裝其他程式。

打開後大概會長這樣:

左列有一些工具可以選,例如螢幕分享,可以指定某一個視窗做為直播的內容,例如直播寫code用的終端機或者你的webcam,目前看起來沒有混成螢幕的功能,也就是不能像其他直播一樣,畫面上還會有一個webcam 的影像;也可以開右邊的訊息視窗,不過那個跟youtube 直播頁面上的訊息沒有同步。
按開始播送後就會開始直播了。

不過我覺得直播寫code 本身就有一個問題,直播遊戲的時候,遊戲是比較簡單的東西,今天打東方是躲子彈,明天打東方也是躲子彈,看直播可能可以看一些閃躲的技術;可是寫程式不是,中途插進去的話會不知道那個人是在寫什麼,直播也很難表示出設計師在背後的架構設計,設計概念,很容易變成看一個人在打字,那樣的話直播寫程式一點意義也沒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