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

36 個問題

最近有空玩了這個「墜入愛河的36 個問題」
http://womany.net/read/article/6618

玩了之後覺得有幾個tip:

首先是時間要夠,36 個問題不算太多也不算太少,但很多問題的回答都需要解釋,直接了當的答案也不見得完整,例如:

Q:你希望自己出名嗎?希望自己以什麼方式出名?
如果我回答「想,跟Steve Jobs 一樣的方式出名」名人的話對方也許還能了解,但如果是「想,跟Dennis Ritchie一樣的方式出名」,這到底是什麼奇怪的出名方式呢?要解釋就要花時間,這種背景、人物無一不可的介紹,不說個五分鐘絕對說不清楚

Q:如果你能夠活到九十歲,而你能選擇保有三十歲的身體或三十歲的心靈活力,你會選擇保有哪個?
A:心靈活力。
只給這樣的答案只要3分鐘就可以回答完36個問題了啦,但這樣是要對方怎麼了解你啦,為.什.麼.啊?

試玩的時候時間準備得不夠,快23才開始,後來弄到快01才睡,有些問題也因此在中途用簡答的方式跳過,或者偷工簡料五個答案只回答三個,有些可惜。

另外要準備可以倒數的鬧鐘,Q11 和最後的凝視都會用到;就如內文所說:「雙方之間毫無掩飾的脆弱展現能讓親密度升溫」,所以回答的現場最好準備一包衛生紙,免得說一說就崩潰哭出來;也可以準備幾罐小酒壯膽,當然如果你們喝了酒會想睡就免了

剩下好像也沒什麼好注意的,找個好時間放膽去玩吧。

至於這36 個問題是不是真的有這樣神奇效果呢?
這點我無法提供什麼評論,畢竟我和對方在試用這36 個問題前就已經不算陌生人了。
我試玩的結果比較像是洩密大會…,或稱Share 密大會,平常不對旁人說的祕密都被抖出來,像是貼Facebook 一樣貼給對方;真要說這36 個問題為我們的關係帶來什麼變化?大概就是彼此間變得「可以」無話不說,既然最恥ずかしい的東西都分享過了,那還有什麼好不能說的呢?
但說回來,我是在私密空間只有兩人狀況下玩的,文中所說「真的在酒吧找了位陌生的夥伴」面對純粹的陌生人要能老老實實回答其中一些問題,我覺得相當困難,有些問題即便都到了第三部分還是很難出口,只能說那位作家真的太強大了。

TL;DR,這36 個問題能讓你/妳和對方分享許多故事,至於能否墜入愛河,我因為在河裡所以無法提供明確的實驗結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