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

不正經,開箱文

最近因為筆電快要解體,不開玩笑,像正面偵測螢幕的按鈕竟然掉下來了。

就趁著八月台北資訊展時入手一台,因為平常要跑很多模擬的程式,需要的是運算力強的機種,本人又是個效能控XD,也不想盯著太小的螢幕,經過綜合評估,最後入手的是這台ACER Aspire V3-571G,近日解禁,於是來寫個不正經的開箱文:

官方網頁:
http://www.acer.com.tw/ac/zh/TW/content/model/NX.RZNTA.002
算是這個系列的頂級機種了,買價是30.8k,pchome上是賣33.4k,差別在pchome有送Dialog3,但那個東西對我價值是0元,如果有送minecraft 帳號或是東方全套我倒是可以考慮一下。

CPU:i7-3610QM,記憶體加到8G,整體而言不重,加上電池2.2kg,比我舊的Aspire 5633還要輕。這裡真的很想表一下…電池可以拆我是很高興啦,但你好歹設計一個備用電池,當我主電池拆下來,插頭又被拔的時候,可以撐個5分鐘;不要插頭一拔,螢幕就瞬間黑掉。

外觀是所謂「鋼琴烤漆材質」,亮到會發光…,不過也超容易沾指紋,我甚至不用燻強力膠就看得到我的指紋了,所以千萬別拿這台筆電當兇器,光指紋就可以釘死你!

15.6大尺寸的螢幕…毫無反應,就只是個螢幕。


鍵盤是所謂的「巧克力鍵盤」,雖然說我不知道為什麼叫巧克力鍵盤,也不能吃又沒味道,不過打起來還頗順手的,聲音有點大。


使用狀況:
打開電腦,內建有預設的windows7,整體windows跑分有5.9,鎖在硬碟的讀取效率


然後windows再見,再來大概很久不會再見了=w=。

我選的linux是Archlinux x86_64
只看CPU的話,效能超讚,在archlinux下跑linux的pi指令,算到小數點下1000000位,用time來記時,用real來比較:
$time pi 1000000 > /dev/null
舊筆電的Intel(R) Core(TM)2 CPU T5500 1.66GHz要8.5秒;桌電的core 2 quad要5.6秒;這台i7只需要1秒啊!


電池也很強,從晚上7點到12點,全程都在跑archlinux安裝,電池很夠,當然也可能是過程中都沒啟動X。
在archlinux下,因為optimus的關係,顯示卡應該還沒連上,灌的時候X搞了很久,後來只用intel driver才進到X裡,真的超想說
nVidia Fuck You!

其實無線網卡也連不上,broadcom bcm57781的卡,自己編譯驅動還有一些錯誤要修…
不過,只灌了Intel-dri就有了不錯的成績,minecraft視野調到far的fps還有50~60,拿來打東方打起來也很順,附個圖。



另外網路上有說這台打Dialog3的時候會有過熱的問題,個人沒打Dialog3,但就算是安裝時,出來的風也沒有很熱;整體給分我給85/100,推薦給有高運算、高效能需求的人;小扣一些主要是三點:
1. 電池設計:
2. 對linux使用者來說,Optimus真的很崩潰…
3. 這台比較新,無線網卡linux好像還沒有支援到,現在linux處於沒無線網路的狀態。
當然如果你用windows就沒什麼差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