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

minecraft 創作:莒光樓

小弟是2198T 的退伍金門兵,當兵時放島休,自然會到金門島上四處走走,覺得莒光樓是個不錯的建築題材,退伍後花了一點時間在minecraft 裡面蓋了一座,斷斷續續的蓋,工期大概6個月。
在陰間沒相機,只能畫畫草圖,幸好google 找圖片就有很多人拍的相片可以看,庭園的部分用google 地圖也有實景可以「鍵盤旅遊」,很多細節都是這樣補齊的。

外觀好像沒什麼好說的,照著照片依比例選用磚塊、雕紋磚塊、玻璃等打造,室內擺設除了關鍵位子的盆景可以放之外,其他大部分都只有掛畫,都快變畫廊了。


二樓外部裝飾,同樣用Banner 掛在spruce fence來實作,缺點是超級浪費染料,染料也不像方塊挖一挖就有了,用掉一堆骨粉跟打一堆草,紅染料需求大產量又小,打草打到OOXX
後來才想到伺服器上其實有人蓋了鐵人農場,紅花都用不完_(:з」∠)_
其他部分:
藍旗 + (白染料 + 磚塊)+ (紅染料456)
藍旗 + (白染料 + 磚塊)+ (紅染料456)+ (白染料123)+(黃染料789)+(白染料468)

莒光樓的匾的部分,寫字真的就無法了:
白旗 + (藍染料741/963)+(藍染料123)+ (紅染料456)
藍旗 + (紅染料456)+(白染料258369)+(藍染料123)

屋頂的藍色後來發現是海中prismarine 的顏色最像,其他部分就用spruce 跟dark oak 來打造。

遠眺福建省……嗯……算了當我沒說,只會看到巨大農場……

天花板大概是最麻煩的東西了,原本的天花板是雕梁畫棟五彩繽紛,如照片所示,這在Minecraft 裡面根本做不到,只能用各種色彩的羊毛意思意思一下;只能說這中華民國美學你敢嘴?像素太低了沒辦法啦(yay

庭園的部分,沒什麼就是一直種樹,超級花時間;在實際莒光樓,沒人會去坐,不知道幹什麼的樓梯,都靠這個幫我算圓形怎麼蓋
http://donatstudios.com/PixelCircleGenerator
圍牆的部分就選用End Stone Brick ,顏色跟質料都很像:


花園蓋得比需期得還要大了一點,原本估計的正方形 72x72,後來蓋到快110x110,大超多owo,幸好server 上有安裝自己寫的fastbuild (自肥一下),在整地、填土跟挖建材上省了很多時間。
https://github.com/yodalee/FastBuild

來張全景:


建築物蓋完用shader 來一張是一定要的:
正面:
後面:
 

這個建案大概就到這邊了,還有很多細節部分無法盡善盡美Orz
金門其實是個漂亮的小島(只要不是當兵的話),歡迎大家去金門旅遊,小小建案希望大家喜歡ow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